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瓶邪】《咋了爸爸》(雨村日常)

哈哈哈哈哈

风途石头:

为什么说爸爸永远是爸爸呢,同样是闲得无聊,我跟胖子却只会作死,但是哑爸爸无聊,竟然开展了副业。
他不知道怎么心血来潮,竟然开始酿酒了。
他这个人做事特别蔫吧,什么时候酿的我们都不知道,直到有一次村支书来我们家吃饭,聊我们的生态菜园的事情,闷油瓶拿出一小罐酒,特别给面子的给我们满上,胖子刚喝了一口就叫了一声:“卧槽,这酒够味道,小哥,你哪买的?”
胖子对酒其实很挑剔的,我看他那么激动,也感到很好奇,喝了一小口之后有要上天的感觉,满嘴里都是酒香,我也眼睛闪闪的盯着闷油瓶,村支书喝了一口后瞪大了眼睛,吧嗒吧嗒了嘴,竖起大拇指。
闷油瓶看着我们三个,坐下来,淡淡道:“我酿的。”
这下不止村支书惊了,我和胖子都惊了,他什么时候还有这门手艺了?像模像样的,早知道就不要做什么生态菜园,费力气还利润不高,卖酒啊!给闷油瓶打造一个品牌,销往全国各地,想想就带感。
不过闷油瓶本人似乎是没有在这个意向,且十分抠门,给我们喝了一杯之后就不再给我们喝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问闷油瓶他什么时候开始酿酒的,他告诉我很长时间了,而且酿了很多,如果我感兴趣的话,他明天可以带我去看看。
我当然十分愿意,闷油瓶从床头把口杯拿给我,叫我喝掉,我这才想起来,问他:“小哥,前段时间你给我喝的药酒也是你自己酿的吗?”
闷油瓶点点头。
我对他露出赞赏的眼神,接过口杯,问:“这也是药酒吗?这个管什么的?”
闷油瓶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微妙,他说:“你喝了就知道。”
我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一口把酒喝掉,吧唧吧唧嘴,没什么味道。
“什么感觉?”闷油瓶探究的眼神看着我,问到。
“没什么感觉啊。”我摇了摇头。
闷油瓶点点头,熄了床头灯,拍了我一把:“睡吧。”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感觉到一股莫名的燥热,虽然平时偶尔也会心猿意马,但是这次的感觉极其强烈,而且还不是由心而发似的,我在心里有点悟明白了,捅了闷油瓶腰眼一下:“老王八蛋,你刚才是不是给我灌春药了?!”
闷油瓶躲了一下,说:“不是,是壮阳酒。”
嘿,你还真敢干啊你!我气得咬牙切齿,一翻身骑到了他的身上,阴阳怪气地说:“怎么了小哥?是不是你的陈年老酿不太好用了,需要靠外力来补一补啊?不要勉强自己,实在不行我还是愿意代劳的。”
闷油瓶的回应是在我大腿根上撩了一下,然后死不要脸的一个大翻身把我按在床上。
王八蛋,拿老子试药。今天不榨干他老子不姓吴!
当晚战况十分惨烈,第二天为了表示对我的安慰,哑爸爸带我去了他酿酒的地窖,并且承诺给我绝对不让胖子知道这里。我这才满意。
下了地窖我其实被小小的惊了一下,里面很多坛子罐子,摆放得很是整齐,几乎是有小型酒厂的规模了,每一个罐子闷油瓶都给做了标记,米酒啊,药酒啊,之类的。
胖子自从喝过小哥酿的酒的时候就念念不忘,餐餐缠着小哥要他的酒喝,怎奈闷油瓶大佬对自己的佳酿十分珍视,限量供应,直把我和胖子馋得团团乱转。
自家酿的酒度数高,显然哑爸爸是为了我们的身体着想,但是熊孩子可不这么想,隔三差五我就要下去偷喝。
胖子已经被吊胃口吊得不要不要的,竟然想出了请客的这种花招,要叫解大花和瞎子他们过来,声称有倒斗一哥哑巴张的珍品佳酿,这帮人都闲得没边,一听有这好事,二话不说就订机票要飞过来。
他们估计要下午才能到,我最近偷酒喝已经成了习惯,闷油瓶酿了一个玉米酒,又甜又醇香,我每次只偷偷喝一小口,喝完就心情愉快。
今天干完熊事之后看到角落里多了一个罐子,而且没有标签,应该是闷油瓶新酿的,酒可不是三两天就能酿好,可能是之前放在里面,闷油瓶今天搬出来的。
这样来看,是打算今天请客的时候喝?
那肯定是得意之作啊,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走过去掀开盖子,一股接近中药的味道扑鼻而来,我拿起酒瓢舀了一点,刚沾到舌头上就吐了出去。
卧槽!这他娘的是什么啊?好像是藿香正气水掺了白花蛇草水,满嘴里涩涩的味道,真是要命!
我呲牙咧嘴半天都没回过劲来,心想这酒拿出去闷油瓶铁定是要出丑了,岂不是要被那个资本家笑掉大牙,沾连着我跟胖子都会被嘲笑,不行,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我找了个地方把这满满一坛子酒全都给倒掉了,为了保全闷油瓶的尊严,我可以说是牺牲了很多,这样一想很是感动,觉得他真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才能找到我这么好的对象。
晚饭很快就准备好,大家聊天聊得正嗨,闷油瓶下去取酒,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闷油瓶问起,我就说我偷偷喝掉了,但是依然有点紧张。
谁知道闷油瓶拿上来了个坛子,压根就没提这件事,我松了一口气,心想哑爸爸很会做人,明白看透不说透的道理。
这一顿饭宾主尽欢,吃完饭胖子提议,大家一起雨村特色泡脚,解大花很爱养生,黑瞎子很爱凑热闹,大家一拍即合,找了很多盆在院子里聚众泡脚,闷油瓶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不一会儿从地窖那边回来,问我:“吴邪,你看到门口那坛酒了吗。”
我心里咯噔一声,心想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用脚啪嗒着水,点点头,说:“小哥,我给喝掉了。”
闷油瓶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变得十分难以形容,以至于我们全场都静了一静,胖子知道闷油瓶平时稀罕八叉的,生怕我后院着火,就说:“小哥,喝就喝了呗,酒想怎么酿就怎么酿,媳妇开心最好,是不是?”
闷油瓶依然看着我,不过不再是刚才那个表情,但是眼神依然很微妙,听了胖子的话,闷油瓶轻轻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被他这奇奇怪怪的反应弄得心里发毛,心想该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神药古方吧?那我可惹大祸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闷油瓶搂着我,突然问:“你真的喝了吗?”
这可不是他的性格啊,我有点小紧张,生怕自己的猜想被验证,但是说喝了总比说倒了好,毕竟闷油瓶还是很疼我的,于是我点了点头。
“你有没有不舒服?”闷油瓶又问。
我摇摇头。看!果然瓶仔最爱的还是我!
闷油瓶似乎轻轻叹了一口气,说:“那是泡脚的药水。”
什么玩意???喵?喵?喵?
卧槽,小哥你听我解释啊!我真的没有那么蠢!
你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嘛!
气到七十二变。
————————end————←_←

评论

热度(27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