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先看图后看文#
#沙雕文#
#为转个结局硬生生三千多字(也是蛮拼的)#
#图片为别人所写,应要求那谁死了#
#结局可能算有些潦草吧#
#忘羡大旗不倒#

自继夷陵老祖重生归来后,再一个大话题恐怕就是前些日子传出的夷陵老祖魏无羡要大婚并广发请帖的消息,而女方则是当年射日之征的残党余孽,温氏女——温情。

众人一听,无不惊恐。凡人们则是惊慌不已。二十年前岐山温氏的横行霸道,使他们的日子苦不堪言,当年无辜死去的凡人不知几何,亲人悲鸣尚且在耳边回响,好不容易过上几天平凡的好日子,这温氏余孽又再次出现于世人眼前。再说那夷陵老祖魏无羡,血洗不夜天,乱葬岗之役……其恶名早已远播。虽说那死之人多半是那些修仙子弟,可取之不竭 用之不尽的阴兵鬼将尚且仙人们都抵挡不住,当年的胜利若不是鬼气反噬,这仙门百家谁胜谁负还难以推断。此等之人,若是哪天心情不好,自己不就……

如今这两尊煞神一结姻亲,若是……

  而仙门百家倒是知道,这魏无羡是断不可能为温家报仇的,当年温家使得江宗主虞夫人一一不堪受辱而死,纵使这鬼道一道多么强大,可温晁逼的魏无羡去那乱葬岗修邪魔外道也是不争事实。只要他魏无羡尚且还存留着作为人的道义,那么这温氏逼的江家家破人亡这份仇恨,他不得不忘。

  这温情,若他们没有记错其实对温家也没有太大归属感,甚至对温家也是不认同的。所以万是做不出为温家报仇。只是……

  这温情倒是有些邪乎了……当年明明只身赴死,众世家也是在场,这如今怎的又冒了出来?

  况且鬼将军是他弟弟,鬼将军没死,可这十三年也没见她露出一点痕迹。怎突兀的就与那夷陵老祖魏无羡结了亲?

  虽说修仙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却也成功;那魏无羡修鬼道,虽是剑走偏锋,却也始终逃不了那天地规则。可这死者复生,使天地间突兀生出一人来倒也荒谬!

  便是当年,这所谓鬼道老祖之人,不也未曾复活过任何一人么?

天地有轮回,万物有生灵。这般强行,实在可笑。

   正因如此,他们无法了解这温氏究竟是何许妖魔鬼怪。修仙之人,并非无夺舍一说,可姑苏蓝氏弹遍“问灵”,却也无有魂回话。这样看来,莫非那温氏女子是本尊?

  无论 是与不是,这亲成与不成,这两人结亲都是修仙界的一大动荡。更何堪,早些年那夷陵老祖尚不在世时,鬼道在暗地里风生水起。如今这魏无羡一重生……

  唉……罢罢罢,还能如何?不过后几日往那夷陵走上一遭便是。
静室的门,自主人从外向夷陵走了一遭后,便已三天没有开启。其余蓝氏子弟无不忧心。

  蓝曦臣知道,自家这在外风光霁月,冷若寒霜的傻弟弟终是遇见了,渡不过这番情劫。

“忘机,明日是夷陵老祖大婚之日……你,可要与我同去?”蓝曦臣站在静室外,犹豫的问到。

里面一声闷响,不知是什么东西被打翻,良久才传来些许含糊声“多谢兄长挂念……自然……是要去的。”

  第二天,在那遍布红绸的山下,蓝湛又已恢复那清训雅正,名门交赞的“含光君”的模样。虽然依旧看起来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样子,可泽芜君却知道他那弟弟这紧绷姿态万不像“放下了”。

  这夷陵作为曾经的乱葬岗,如今的夷陵老祖的老巢,众鬼道修习之人的聚集地与圣地,自然不小。可这偌大的山岗之上,如今遍是人影攒动。

  而那今日的主人,正站在高台上一身赤红,望向下面众人。

  蓝忘机仰首望去,魏婴他平素喜穿玄色居多,之前本尊也好,如今这莫玄羽也好,均容貌上等端的一副风流肆意。现在这一身喜服,更是衬得他丰神俊朗,举世无双。纵使邪魔外道身份在前,可座下女修也无不红了面容。

  魏婴……目光交汇的一霎那,蓝湛胸口一闷,便也转了头不在看他。

  那厢魏无羡突然看见了蓝湛,表情就瞬间从百无聊赖到了欣喜,向他挥了挥手。岂料蓝湛那厮突然转了头去,不在看他。

  多像,多像……当年……

魏无羡跳下高台,向蓝忘机跑去,
“蓝湛蓝湛,你看看我,今天这身好不好看?”他笑嘻嘻问道。

  “自是,好看。”蓝忘机没有转头。

  “那你喜不喜欢?”

  蓝忘机一愣,转头看去。那人眸色极深,眼里有三分笑意,两分认真,剩下的都是一种他参不透的复杂。

  “温姑娘想必是极喜欢的……”他默了半刻说到。

  “那你呢?我问的是你喜不喜欢?”他像突然有些急切。

  蓝忘机突然想到什么,眼睛一亮但随即很快暗淡下去“与我何干?”

  “我……”他想说些什么,又被尖利声音打断“吉时到!新娘下轿!”

  他又闭口不言了,转身向轿辇走去,临走了几步,又匆匆折回来挣扎的说道“蓝湛,你可信我?求你等我,再等等我!”“我……”蓝忘机还未来得及答话,便见对方匆匆向今天另一位主人走去,“呵……”他自嘲一声,魏婴……你究竟什么意思。

  说来这喜宴摆的倒也奇怪。虽遍请众仙门世家,可好好的亲事偏选在午时进行。午时阳气重,压制魑魅魍魉。有人说,是那魏无羡鬼气太重,才不得已选了这么个时间。

  踢轿门,跨火盆……一切顺顺当当,并无任何异处。二者并无高堂,那位子上不过摆着牌位。牌位隔着远,看得并不真切,不过想来左右也不过几人名字,便无人在意。

  蓝湛却因为魏婴刚才的话感觉到了几分异常,但也说不出哪里怪……突然,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猛然向那牌位看去……

如此同时,那司仪刚喊完“吉时到,新人拜堂”,正拉长声音喊“一拜天地!”

就在蓝湛终于看清那牌位上的名讳惊起一身冷汗时,众人的惊呼也恰到好处。

  原本那该甜甜蜜蜜的新婚夫妇,新郎官却反手将一把剑捅在了新娘的心口处,刺个穿透。那剑尖染血硬生生从后背捅出。

  那新娘子覆面的盖头早已飘落在一旁,原本美艳的脸上也已是一片狰狞。“为……为何?”新娘僵硬着头颅,缓缓扭头想看看前一刻还在对自己微笑的人怎么做出这等事。

  “为何?”魏无羡沉着脸,将剑拔了出来,将剑上的血随意甩在地上,“你也不看看,你配吗?”奇了的是,那甩在地上的血在阳光的照射下开始发黑发出尖锐的腐蚀声,升起刺鼻的白雾。原本因魏无羡拔剑而纷纷戒备的仙门世家,听此一言,观去邪景无不惊叹“此女!乃是邪魔,断不可能是人!”

  那边厢蓝湛看清牌位所贡之人,不是别人,正是今日对外宣称的新娘之名讳!

  “可……我们,我们拜过堂了啊!我,我又何曾不配?”新娘吐出一口血,仍不死心问。

  “呵呵,非此世之人,这天地又可曾证你?你又何曾配?你自己说说,你算什么东西,可真的是温情?”魏无羡冷笑一声,眼里却盈满怒气,“温情早死了……”

  不说其余人是因这变故有何反应,但单蓝忘机看见魏无羡眼底的一丝悲伤便已起身往魏无羡方向而去。

  “有我。”蓝忘机低声对那人说。“蓝湛……含光君,就麻烦你再奏一遍‘问灵’吧……”

“好。问谁?”

“温情。”魏无羡的剑依旧指着新娘,可望向的确实高堂之上的牌位。

蓝忘机没有多问,取下琴便开始奏曲。倒是一旁的蓝思追凑了上来,“魏公子,没用的。温姑娘的灵魂我们之前试过了,招不来的。”

“这次可以的。”魏无羡没有多言,只是低低丢下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此时的蓝忘机也不禁有些诧异。无他,只不过这次的琴曲确实有了反应。

  “来者何人?”

  “岐山温氏,温情。”
“此人是谁?”

“不知……盗窃之人”

“所盗何物?”

“盗我身份,毁我名节”
  “占我……肉身!”

随着穿喜服的人,气息越来越微弱,那被招来的魂也逐渐强盛。

“呜……”的一声,陈情出鬼笛响,数百冤魂被驱使,将那不知是人是鬼的生生拖出肉体。

在失去灵魂填充的那一刻,原本玲珑有致的肉身瞬间化为风化的白骨。

“啊!”万鬼其上,黑云压顶,将那魂魄生生撕咬开来。

  众人原本还为此等残暴手段感到不耻想要阻止,可突如其来的是识海一阵清凉却让他们纷纷保持了沉默。

  修仙者与凡人不同,对于有些事情是与天道有所感应。既然此“人”的死对于自己有好处,且伤人的因果又不是自己担着,何乐而不为呢?

但与此同时,魏无羡像是遭受了反噬一般,脸色一白吐出一口血。蓝忘机连忙停下抚琴的手,搀住了向后倒的人。

  “魏婴!”“我没事,含光君。抱歉。”

“魏公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还是蓝思追先开了口。

  “多谢各位前来捧场了!”魏无羡向周围拱了拱手,“我从数月前察觉此妖孽的不妥,奈何这妖孽鬼得很,还是经过多番推演算的今日午时与众位相压才彻底除去此妖孽。诸位,我欠大家一次情。如今,尚还有许多需要善后的地方,还请诸位先行一步。请。”

“思追,你先与其他人回去。”“是,含光君。”

待众人散去,魏无羡依旧站在高台上,愣愣的看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他转过头又问道:“蓝湛,今天我穿的你喜欢吗?”蓝忘机没说话,只是定定望着魏无羡的眼睛。

“蓝湛,我都记得的……所以……”魏无羡话还没说完,蓝忘机突然打断了他,眼睛里只望得下眼前一人,淡淡抿唇道“嗯。”

END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