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姑且算作塞纳西斯小番外)

*实在想不到标题,就充作之前一篇还未写完的番外吧!可单看

*私心打柒七tag

*梅花十三出场多

*构思的与所写的始终不同……丢脸

*本来还想让“他”出个场的……感觉删了好多情节
#

是夜,夏日里烦闷的暑气难得被夜风拂去。

作为一个刺客,纵然排名实在上不了台面。但能将窗户大开,毫无防备的躺在床上睡得东倒西歪,也太过……不忍直视了点。

是谁带着一丝清风掠过?似有如无的气息搅乱了房间里的宁静。

“噌……”是刀剑出鞘的声音。

“唔……嗯?”冒冒失失的小刺客这才觉得不对,迷迷懵懵的睁开一丝眼缝,就被突然比在自己颈间的雪亮吓跑了睡意。

“等等!这位壮士,大佬,有话好好说噻!”小刺客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反手回击,而是将双手举至耳边证明自己的人畜无害,眼皮低垂似还有未醒睡意,又像在害怕不小心见了血,总之不敢抬头看。

这一看而不得了,这熟悉的紫色刀柄,布满裂痕的刀身不正是那鸡大保给的“便宜货”嘛!这刀在角落里好好的,如今却成了威胁自己小命的利具,早知这样当初还不如卖了呢!

“哼!蠢货!”头顶一个略带冷淡的女声响起,却令伍六七放下心来“嗨!梅小姐,你怎么有空来看我啊?”

 “白痴,就你这样的还想做刺客?”梅花十三冷笑一声,将刀扔进了伍六七怀里,靠在窗边。

她果然没有看错……这刀,和师傅的刀果真十分相似……

“梅小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深更半夜,擅闯良家妇男房间,我怕我俩都吃亏啊!还好我睡品较好,衣服都在……”伍六七看了一眼倚在窗边的美人笑嘻嘻说到。

“少废话,我还是那个问题,你到底是谁?”美人冷冷扫过一眼,气势十足。

“哇!不是吧靓女?这么快咱们的共患难之交就忘了?不过看在你这么思念我的份儿上,那你就听好了:我可是大保健发廊的高级发型师,刺客排行榜一万七千……”

“闭嘴!”梅花镖稳稳的钉在伍六七脸侧,吓得他赶紧做了个拉拉链的姿势。

 “这刀,哪来的?”

 “不知道啊,靓女……”眼见这人又有拔刀趋势“我我我我!真不知道!我没有之前记忆了嘛!靓女饶命!你要知道这刀来历,就告诉我嘛!”

 “你记着,此刀名千仭。”话音落,房内哪儿还有半个人的影子。

 “真是的……搞什么嘛!大半夜就为说个刀名?哈~欠~睡了睡了。”随手将刀收回鞘中,搁在床边,没心没肺的小刺客又躺回了床上。

再睁眼,一双鲜红的眸子哪儿还有半点感情?取出身边的刀,细细观过纹路,抬头向一旁镜子中看去:略显可笑的三缕发辫依旧傻兮兮地在头上顶立,只是被床榻蹭的略松。

伸手取下发绳镜子内的脸既熟悉又陌生的可笑。

能识得这把刀的人并不多,那个女人……她是来提醒这个小傻子的吗?

是他要来清理门户了吗?

看着镜子内陌生的脸,他无奈叹口气,又扎回那傻兮兮的发型。

罢了,自己总能护得了他的……



     
    
————————————————————————————

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啊,姑且算作塞纳西斯的番外吧!
时间线暂定为动画结尾大战之后的一个月。

今天再次重温动漫,观看番外梅花十三那集时,无意间发现梅花十三她师傅的两把刀与千仭十分相像。除了一对和一柄,一青一紫,和一个完好一个碎裂外……

私想,可能他以前和柒关系匪浅,有可能是师徒……只不过出师较早,所以梅花十三不知道这个师兄……千仭也是他给予柒的……所以才有“把人杀了,把刀带回来”这一句。可能是因为柒背叛联盟,在清理门户吧……

2019年第一篇。

话说我当初明明进刺客伍六七tag是为了看伍六七和梅花十三,顺带看看虐白啊!当时还构思了好多思路,神特么看了两篇柒七后,果断抛弃进了此等毒教啊!我之前看动漫想都没想过啊!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