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柒七】小丑与气球

*大七小柒(私设七19,柒13)

*孤僻柒×小丑七

  伍六七现在的工作是扮演一个小丑。

  就是那种时不时来个杂耍魔术,时不时还要逗小朋友发个气球那种。

  工作不太有技术含量,但累。每天都要透支百分之一百二的精力那种。

  工资就算个一般。按理来说,由于伍六七过于元气的个性深受各位喜爱的话工资应该算高,但可惜的是他改不了话痨的本性。你见过哪个小丑总是开口和你谈天说地,查户口的?

  老板也是无奈,就扣了他百分之三十的薪水,可能还不是舍不得这个好人才?

  每周周六,是伍六七派发气球的日子。每次看着一群小不点儿兴高采烈地围到自己身边叽叽喳喳的笑脸,伍六七也觉得很开心。

  所以,注意到那个人也不算奇怪。

  偌大的公园广场内,到处都是成群结伴的人,或嬉笑或打闹,或甜蜜或争吵……只有那个人,一直一个人坐在一旁的长凳上,面无表情没有任何动作,与周围格格不入。

  他大概每周周六下午两三点来,不声不响也没见他有什么动作,只是坐在那里好像是在发呆,一直坐到伍六七下班回家了还没有走。

  他是谁?在干什么呢?

真正和那个人有接触是在那天,嗯……一个阳光异常灿烂的日子。

  那周周六的小丑不算太忙,下午只需要派发完所有的气球就好。

许是天气太热的缘故,这天来公园的人没有以往多。等到伍六七的汗浸透了衣服,快要花了妆容,手里的气球依旧还剩两个。

  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也许是太热了,想要赶紧休息;又或者只不过等到了一个好由头……他终于鼓起勇气走向了那个令他好奇的少年。

而在柒看来,就是有一个滑稽的小丑走到自己身边想要递给自己一个气球。

  从自己毫无意义的神游中突然被伸到自己眼前的手打断,柒显然没有反应过来。

  这是在干什么?柒突然有些迷茫。

  伍六七看眼前的少年不接自己的气球也是有些尴尬……当时的心里活动大概是:呸!让你多管闲事!啊啊啊啊,手都酸了,好丢脸!

  正有些犹犹豫豫的想要把手收回去时,却又发现少年正盯着手里的红气球。

  真是的,明明就是想要嘛!又是一个变扭的孩子。

  伍六七仿佛想到了之前的小孩子中也有这样,嘴上说不要,但眼角一直不住向自己扫来的孩子。

  真是的……算啦,就让六七哥哥来满足你们的小心愿吧!

  他拉起眼前少年的一只手,迅速而又轻巧的将手里的绳子在手腕上轻轻打了个结,随后又扬起一个夸张的笑容,摸了摸少年的头发就转身离去了。

  柒有些惊讶,他抬起另一只手碰了下刚才被小丑揉过的地方,感觉……有些温柔?

  再到下个周六,伍六七又到广场派发气球时,发现那个神秘的少年,就已经坐在了原来的位置上了。只不过和之前不同的是,他没有在发呆,而是一直定定的看着小丑。

  伍六七见状,心里不由得笑了笑,想到果然是小孩心性。等到他手里的气球又仅剩下一个的时候,他再次走上前将手里的气球递给了那人,这次他到是自己亲手接了过去。伍六七鼓励似的,再次摸了摸他的头,没有注意到少年微红的耳朵就离去了。

  这样一来二去,仿佛成了习惯。这个叫伍六七的小丑,总会把手里的最后一个气球递给那个沉默的少年。而总是坐到深夜的少年,从第一次起,在小丑离开后的半小时也会离开公园。

  突然有一天周六,等柒再来到公园时却没有那个熟悉的小丑出现,他突然有些空落落的。

  他低下头,说不上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件自己珍贵的玻璃瓶被打破了一样。整个心被泡在一汪凉水里,冷飕飕的,又止不住的有些委屈……
他……哪儿去了呢?

“嘿,靓仔!”一只攥着气球的手突然出现在眼前,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 就响在自己的耳边。

先抬眼望去,一个圆滚滚的气球出现在眼前。“在等小丑么?他今天休息,不工作啦!”

  一个穿着白色连帽衫的青年笑嘻嘻的看着自己“怎么?认不出我了么?哇……靓仔我好伤心啊……”

那人故作的伤悲实在有些过分夸张虚假,但明显眼前人却乐此不疲。“我可是专程来看你的哦!你就这么伤我心?算啦!”

一边说着,一边假装收回了自己的手。

“等等……”许久不曾开口,嗓音有些沙哑,一把夺过气球后又显得有几分尴尬,“谢,谢……”

那人倒是惊讶了几分,随后就抱着头在自己身边坐下,眯着眼“今天天气真不错是吗?靓仔叫什么名字啊?”

“柒……”

少年柒,在自己独自坐在长椅的675天,遇见了一个自己愿意与之分享周围狭小距离的人,认识了一个扮演小丑的青年。

——————————————————————————————
絮叨一下

是在想到嘻嘻哈哈的伍六七的时候,脑子里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想到小丑这个词

而我突然觉得小丑真的很适合伍六七,而柒则是一个患了忧郁症或者孤僻的人。

一个被小丑拯救的故事。

但事实上我本来是想写一把刀的,因为可能是我个人原因。反正我受到了一些影响,觉得小丑是一种既可怜又或者说很可怕的存在。所以本来想捅把刀的,但我又觉得大家都生活不易,都要上班上学……算了,还是撒一把糖吧。

本来还有后续的……但是可能就此算了吧?
孤僻的少年遇见了愿意亲近他的小丑,从名字吐露的一瞬间,他就与小丑从此紧密相连……

妈耶……看我写的文,写得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捂脸羞愧)

最近可能不会更新了,高三简直要死人!这篇本来打算周日晚上就写好放上去硬生生拖到了现在……其中稿子还丢了一次……Q_Q

放个下篇预告吧
鬼王与小道士

一句预告——我以毁灭之心不怀好意,你却以情一(以)生救赎……

好啦,别抱太大希望!文不达意,话废文渣是我本尊没错了!,写得什么几把儿玩意儿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