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房间里的药味尚且浓郁……

他颓唐的靠坐在榻上,右手无力的垂在一边,宽大的袖袍下,已经略有红肿的手指若隐若现。

如鸦羽般的睫毛轻轻颤抖着,遮住了那双看不清神色的眼,但他身上却散发着诺大的哀凄。

  “你……”身边的人欲言又止。

  他像是终于有了反应,微不可察的抬起了头,但总算是抬了抬眼,只是眼里的痛苦却无法遮掩。

  “呵……”他叹道,“本就是用来笔耕砚田的一双手。如今却……”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伤心事,不忍再说了下去。

  他的手指不自觉的颤动,不难看出是双姿态优美,骨骼匀称的手,只是现在却有些畸形的肿大……

  “罢罢罢,天意如此吧。”话语虽然透着几分认命,可是依旧有几滴清泪滴在了宽大的袖袍上,不过须臾,便与袖子的白混合在了一起,不是似真切。

  似乎一切皆在预料之中,却又无端惹人心疼,像是世上的哀凄已尝遍三分。

  门吱呀的响了一声,有似是有什么人进来了。他抬起头,脸上挣扎地浮起一丝笑容。

“你来啦?可惜我这双手,如今也算是废了……恐怕给不出你满意的答复了……”话毕又是一番轻叹。

  那人沉默不语,只是面色复杂的望着榻上的人,以及那据说已经废了的手……

良久,他才启唇道:“我知道你怨我。若不是我强行要带你出去……只是……”






“你TM不过是被蚊子咬了,能别摆出一副手断又被开水烫的架势了,行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