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睡前故事

在阿斯加德王宫,神后Frigg最钟爱的花园里,有一棵金苹果树。

  对于Assgard的大王子Thor来说,这棵树意义非凡——不仅是因为金苹果的色香味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如果在王宫内找不到Loki,那么他的弟弟绝对会在这棵树这里。

  他的弟弟Loki是个很奇怪的人。他很少对什么表达出过于的感情在意,但一旦有这么样的东西存在,那么从各方面就看出他偏执的有些可怕。

  钟爱那个造型奇怪而又丑陋的头盔也好(反正他是这么觉得,而且过长的犄角雷神觉得一点儿也不实用还很拖累),对于绿色和黑色以及有时过度痴迷的金色也好(但Thor虽然不屑,但不得不承认弟弟碧绿的眼眸和黑色的头发,确实很美,只是可惜他是邪神不是女神),对于力量的渴求也好,不厌其烦的恶作剧也好……总是让周围人无法理解,由此格格不入。

  但对于大家的排斥,狡黠邪恶而又喜静独来独往的诡计之神来说似乎并不在乎。更多的时候,他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看书或者默默的钻研一些晦涩的魔法。

  这里是Thor无意间发现的算是弟弟的秘密基地。一般来说,作为神后最钟爱的花园一般是不会有人进入的,而且忙碌的神族总是有很多事要做,所以这里近乎是片无人之地。

  一次,在Thor与一位美丽的女神打赌中,对方要求他去取一朵神域中最美的花给她时,他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母亲这片据说是最神秘也是最美的花园。美丽的花确实不少,他不是很明白什么样才是最美的,而且他也几乎从没有来过这里。也许,最美的花就在最深处呢?Thor这样想着,一步步走进了他从没有探访过的最深处。

  也是在那里,他发现了自己的弟弟——一个从王宫中消失很久,靠着树睡着的诡计之神Loki。

  Odin几乎除了非必要时刻不会怎么管自己的孩子,更何况像Loki这样聪明又会审时度势的孩子。不得不说,Loki虽然恶作剧不断,但在神王夫妇看来相较于Thor这位神域二王子,他们的小儿子其实是最不需要操心的一个。况且Assgard本身也很安全,作为神又不是很注重凡人的生理需要。所以,当Loki失踪后几乎没有人会去在意他的踪迹,偶有几个也是在担心这位邪神是不是又想捉弄人。至于Thor……你能指望当时脑子里只有肌肉(Loki是这么评价的)的金发傻大个,除了战斗还能对什么上心?

  Thor不知道Loki在这里待了多久,但从周围散落的书籍来看定是不短的一段时间。看着弟弟恬静的睡颜,Thor下意识屏住了呼吸。但不知怎的,Loki很快就睁开了眼。眼睛还是迷蒙的,但手上立即就现出一把小刀。

  “Hey,Loki?”Thor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间有些心虚尴尬。

  “brother?Why  are  you  here?”看见那个笑得有些傻的金发傻大个,Loki撇了撇嘴收起了手中的小刀。

  “嗯……是Suna她……”

  “OK!Don't  say  any more.I konw.又是你的那些爱慕者或者新欢的无理取闹,不可理喻的小要求吧。”Loki起身收拾起散落在草地上的书籍,不屑地朝自己的兄长翻了个白眼。“说说看,这次又是什么?”

  Thor这下更是尴尬,不仅是被弟弟说破了真相“是……嗯,最美丽的花……?brother,you  can  help  me?我不知道究竟什么才是最美的花……”

  “哦?”Loki眯了眯眼睛,思索了一阵,右手轻轻一抓变出了一朵红色的,长相妖艳的花朵,“这个如何?”

  “Oh,so  beautiful!Thank you,Loki!” Thor欣喜的说到,“不过,Loki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这里可是我的地盘!”他皱着眉,有些不悦“对了,Thor不许将我在这里的事还有看到我的事告诉其他人,尤其是你那些愚蠢的朋友。最好,你也不要来这里。”

  “Hey!不许这样说!Cify他们都很不错很友好。”

  “那只是你以为。听着,我不想再和你争辩这些。我走了。”Loki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离开了这里。

事情就这么完结了么?当然不!

  原本开开心心收到王子鲜花的女神,在某个夜晚从梦中惊醒后,发现一条色泽艳丽的蛇正盘旋在她枕边,定定的望着她,不时的吐着信子。而桌上的水瓶里,早已空空如也……

至于后来?据说那天晚上的尖叫,起码吵醒了三分之一神域的人民……第二天那位女神的嗓子都是哑着的,并对红色产生了心理阴影……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