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睡前小故事

——嘿,要听一个故事吗?

——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不可思议的,荒诞的故事。

——你准备好了吗?

 
——好吧,那我开始了哦。
     
   
————————————————————————————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汪洋的大海上,有一座孤独荒僻的小岛在四处漂浮。小岛上只有一座孤零零的高塔伫立在那里,而小岛的主人就住在里面。

你千万不要以为这座塔里,会像寻常故事一般住着美丽的公主或神秘的巫师,当然也不会有什么奢华的宝藏和沉睡的巨龙,里面只有一个怪脾气的天才埃瑞克兰谢尔。

真的,你不会相信的。我从未见过如此表里如一的地方,荒芜的岛屿,有些破落的高塔,臭脾气的主人以及他那颗冷漠的内心,尽管如此,在这不祥的氛围下,依旧还是有人不懈的想找到,想要来到这里。

不不不,当然不是因为他身上唯一可取的容貌。相信我就连俊美的容貌,也无法拯救这座岛带来的不适。

无他,他是一个天才,也是一个疯子。

 
他对于金属的操控无人企及,他对于某些科技领域,完完全全称得上是大师级别。任何人,至少在他所处时代的上下300年里,人类很难有达到他的十之一二的。

他对于金属的操控与奇思妙想,和他诡谲的能力,在很久很久,比这之前还久的古世纪,人们习惯用敬畏的语气称之为炼金术士。 

当然现在不是过去,对于拥有这样诡谲能力又很聪明的人,人们习惯称之为科学家。不过艾瑞克 兰谢尔是个例外,人们更多称之为机械师。

说不上这个称号是怎么来的了,但就我见到他或听说这个人的时候,这个称呼已经传于这个世间很久了。

故事真正的开始,是从他的身边多了个漂亮的青年开始。

查尔斯 泽维尔在一次睁眼后发现自己不记得任何事情,所见的第一个人也就是把自己裹在暗色袍子下自称艾瑞克的男人。

纵使不明白自己的处境,查尔斯在发现眼前人对自己并没有恶意反而带着几分关切的目光中,率先勾起一个微笑,“早上好?”带着柔风般的和沐与友善。

这个阴郁的男人明显一愣,“不早了,已经是黄昏了。”
  

“哦,抱歉……”查尔斯侧过头看着唯一一扇窗户外透过的赤金色光线,“我刚睡醒,大概睡了很久吧?真羡慕你每天能见到如此美的景色。”
  

就这样,什么都不记得的查尔斯在这座小岛上住了下来,等待自己记忆的恢复。

艾瑞克对待查尔斯是特别的。也许是因为查尔斯是在他漫长的人生中第一个对他露出友善的笑和朋友般的平等未曾畏惧的对待,又或者孤寂的机械师需要一个陪伴。

按理来说,对于聪明的机械师来说帮他用一些小手段唤醒记忆丝毫不成问题,可他从来没有提起过。

就这样,在查尔斯住在小岛的这一年,它迎来了从未拥有过的春天……

  

明明查尔斯看起来像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可却出乎意料的什么都会一点。

作为一个什么都冷淡的艾瑞克而言,查尔斯的出现是他新人生的开始……

自此之后,艾瑞克每天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有些乱蓬蓬的胡子与头发也被查尔斯好好整理了一番,一改之前蓬头垢面的形象。也让我之前所说的这位机械师具有俊美容颜的话不再是虚谈。

这些变化也许两位当事人没有注意到,但对于千幸万苦来岛上求助的人来说最为印象深刻。天知道,外面的传言是怎样哟!

破烂的高塔,怪石嶙峋的岛屿寸草不生,面容枯槁阴风森森散发着奇怪味道的(只是化学药品和机油)主人,和常年阴云压顶电闪雷鸣(海上气候极不稳定)……简直成了一个有进无出鬼怪遍布的地狱。

当然,事实虽然没有这么恐怖但也好不到哪儿去。但查尔斯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因为说话方式和生活方式(爱喝下午茶什么的)查尔斯大概是个英国人。英国人也许天生就带有浪漫享受与礼仪等等什么的,他对于这一切是十分不满的。在征得主人的同意后,他就对这座小岛进行了改造。

说来奇怪,这位据说脾气不好的主人在对于查尔斯的事上维持一贯的纵容宠溺 也许是因为岛的改造与他并没有什么关系,他并不在乎吧?

在艾瑞克不发一言的沉默帮助和查尔斯的热情下,这座岛终于变成了另一个样子,至少不会给来访的客人什么重大心理压力以至于留下心理阴影了。

对于来访的客人,查尔斯总是抱有别样的好奇,他的温柔博学与很多人交上了朋友(当然在岛上只有三个人,另一个人又不是很健谈的情况下,相信另外两个人关系都会变好的。)但遗憾的是他依旧无法从外界的信息中找到关于自己的事。

就像八点档的电视剧的狗血一样,他不会让人们总是轻易的平淡。当然生活依然如此。

 

在某一天,查尔斯晕倒了。再次醒来又是一个黄昏,依旧是艾瑞克在他的床边沉默而担忧的看着他。

“哦,亲爱的艾瑞克,我怎么了?我睡了多久?”查尔斯依旧笑着。

艾瑞克握住他的手,扯了一个算是安抚的微笑“不是很久。”

 
查尔斯笑了笑,没有再说话。因为他分明看见窗台上那只才打了小小花苞的玫瑰已然开败。

查尔斯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追问过自己的身世了,也许他想这样与那个有些笨拙的男人过一辈子也不错?
  

——当然孩子,我不是当事人,我也不明白他们在想些什么,我只是转述故事而已,也许吧?

TBC

——————————————————————————

一个之前写了一半拖了很久地梗……还没有写完,但要赶个520,其实这么一看也算完了?文笔渣见谅。突然想尝试一下叙事梗……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