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湛の砚霄

文笔该给脑洞道歉——让你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超级大懒人,有梗不常写,脑子里过一遍就算完了

一误(现代篇 律师Eric X 花店老板Charles)

  艾瑞克注意那家新开的花店很久了,确切的说是注意那家花店的老板,Mr.查尔斯,——一个有着一双湛蓝眼睛的漂亮男人很久了。

  艾瑞克是一个律师,继承了德国人严肃刻板,冷静严谨的特性,在他26年的生活里,他像一个按着程序行走一丝不苟的机器人一般,一切仿佛都在他的计划之中,一切他都已经安排好了。

  哦,当然。一个月前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并不算。

  那天上午原本按照计划,他要去解决一个名为肖的客户的财产纠纷案件。谁知道这件案件极其复杂。哦,当然还得算上这位客户的唠叨,那件明明本来可以两个小时解决的事情,硬生生被他拖到了四个小时。虽然那天下午艾瑞克并没有什么其他的计划,但是就这样贸然被占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他内心还是有些不高兴。更别提当他刚走出议事地点,打算步行回家,顺带解决下饥饿肠胃的时候,那原本阴沉了好几天的天气终于表达了不满。

  “哦,shit!”艾瑞克叫骂道,毕竟谁也不是这么好运气,一出门没多久一场雨将自己淋了个透。

  “见鬼的!”纵使艾瑞克现在在心里,已经将这该死的天气(和肖)骂了千遍万遍,恨不得把抽他的骨,剥他的皮,但是现在也只能无可奈何的就近躲到了一家店门的屋檐下。

  阴沉的天气,使小店里早早打开了灯。暖橙色的灯光透过橱窗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息,也同时照亮了店里的设施。那或娇艳,或素雅的花朵无一不告诉过往的行人这是一家花店。

若在往常艾瑞克是对这里不屑一顾的。笑话!他艾瑞克 兰歇尔怎么会对这种华而不实又过分娇弱的鲜花感兴趣?

但也许是那天的天气太冷了,小店里看起来又特别温暖……又或者他无法忍受自己身上的高定西装被风吹的四散飘逸的雨进一步破坏……


……



  好吧,说实话,他是被那双蓝眼睛吸引到了。

  有着一双温柔迷人的蓝眼睛老板没有辜负他那双温柔的,含情脉脉的大眼睛。他主动推开门邀请店门外那个有些狼狈不堪的行人“外面的雨下的真大不是吗?well,我是说你为什么不进来避避雨呢?请进来帮我一起打发一下这无聊的午后吧……”

  带有英伦风的口音在每句末尾不禁带上一丝丝卷翘的尾舌音。在白衬衫上随意套上一款春夏季的浅色薄毛衣,穿着牛仔裤的他看起来并不像这家店的老板,甚至不像个成年人,到像个在校大学生,来这里兼职或帮家人看店。至少那个下午他是这样一直认为的。

  话题扯远了。

  也许那天艾瑞克是真的被饿到头脑发昏,他不记得他是如何在那位容貌美丽的“精灵”说话后做了什么反应,只是等他清醒后他已坐在店内的藤椅上,前面是一杯刚刚冲好还冒着热气的热可可,而邀请他进来的人此时正去了内室帮他找一条干毛巾。

  此时的他是有些恍惚的,像是之前的变化太快还来不及反应,就像前十五分钟在雨中狼狈的人不是他而是一个幻想一般。

  他端起眼前的热可可轻抿了一口,轻皱了一下眉。很香滑甜浓的味道,但是很遗憾,他不喜欢甜的东西,他最钟爱的只有苦涩醇厚的黑咖啡。但是,毕竟是别人的一片好心,而且用来暖手是最好不过的。他有些不舍放下杯子,心里这么安慰的。

  “擦擦你的头发吧,小心感冒。”青年带着温柔的笑意递上一条干净的蓝色毛巾“是新的,没用过放心吧。”

  啊,他想当时一定是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和笑颜)僵化了脑子,不然他怎么会突然如此不合礼数的脱口而出“没事的,我不介意”呢?

  气氛突然间有些僵化(至少在艾瑞克看来是如此)

  他无措的接过毛巾,擦了擦还在滴水的头发,尴尬的左顾右盼起来。小店里不比在外面看的有些狭小,相反别有乾坤,至少他毕竟划分出来一片自己的不小的私人领域,但同样也很温馨温暖。

  漂亮的青年在他面前拉开椅子坐下,“忘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查尔斯。”

  “啊……艾瑞克,艾瑞克 兰谢尔……我是说,我的名字。”

“哦,放松些,我的朋友。”他又笑了,这次他看的很清楚,在查尔斯的脸上有两个浅浅的小酒窝显得格外俏皮可爱。‘哦,该死,我在瞎想些什么?’

“看起来你不太善于与人打交道对吗?”查尔斯笑着也喝了一口热可可,看得出来他很满意自己冲泡的可可味道,愉快的眯上了眼。

‘开什么玩笑?!我不善打交道?我可是brother's team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兼金牌律师!’

可开口却成了“嗯……我想是的,在这方面我还有许多不足。还希望你能谅解……”‘天……你在撒谎,你知道么?shit!你打破了你的原则!说好在非必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能说谎的!’

  他和查尔斯在互换了名字后,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却短暂的下午。他发现查尔斯很博学,而他们也有很多共同话题,这真是太妙了!他甚至觉得下午他预计的电视节目也不是很重要了,还有他该感谢这场雨么?

  下午六点半,这场本从厌弃到喜爱的雨又在艾瑞克心里换了一种看法……

  “哦,雨停了。”查尔斯抬头看了看窗外,“不知不觉天已经快黑了,真没想到已经过了这么久……和你聊天很开心,艾瑞克。但我想你也该回家了。”查尔斯露出一丝惋惜。

  “哦,是的。多谢你的好心,我该回家了。”艾瑞克脸上也显出一丝遗憾。

  当查尔斯将艾瑞克送至门口两人一并看到了被黄昏夕阳照耀的彩虹。

  查尔斯定定的望着那一抹彩色,“真美,对吗?”“是啊,挺美的。”艾瑞克原本也望着彩虹,可在查尔斯问出这一句时,转头看了一眼,就被他那双美丽蓝眼睛中映出的彩色所惊叹到了,不由自主喃喃说到。

   “你要走了是吗?对了,等等。”查尔斯像是想到了什么,匆匆回到了店里,再出来手里已经捧了一小束雏菊“离别礼物,”他眨了眨眼“祝你能永远保持愉快的心情。”

   “……谢谢。”艾瑞克沉默了一下接过。

  “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吧?”查尔斯脸上露出一些期待。“当然。”“那再见!”

  就这样,艾瑞克捧着一束不符合他气质的花就这么回了家。还因为没有花瓶,特地去楼下的超市买了个花瓶,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

现在让我们回到现在。

艾瑞克决定收回那句话,查尔斯不是什么精灵而是妖精,不然为什么一个月前他的一举一动总是在自己脑海里晃来晃去,搞的自己一个星期没有拿出之前的效率工作了?

     TBC(end)

——————————————————————————————
艾瑞克:好冷{{(>_<)}}想进去,但我怎么可能真的进呢?我的高酷冷艳要维持住!

查尔斯:你好?要进来避避雨吗?

艾瑞克:好吧……毕竟看起来很暖和。

我:嗯?

艾瑞克:好吧,我是怕西装弄坏不能穿。

……

艾瑞克(恼羞成怒):好了好了!是眼睛漂亮!行了吧!(自暴自弃)

本来就是个小短篇,想一发完结,结果……尽量下篇完结吧……
我觉得啊,艾瑞克就是那种硬撑着好面子不想麻烦别人不对人敞开内心那种。而查尔斯就是很温柔的那种啦……

雏菊的花语很多……但请相信查查一开始没有那个意思……

文笔不好,多担待啊!

求评论~

评论(14)

热度(87)